葵涌海上交通控制站


葵涌海上交通控制站
葵涌海上交通控制站
工程 資料
地點 新界葵涌政府撥地編號 KT1115
產品 FTS 張緊式天幕簾
物料 玻璃膜

葵涌海上交通控制站隸屬於海事處所管理,設立於 1999 年,是船隻航行監察中心的分站,旨在提高船隻在葵涌貨櫃碼頭港池及其入口葵涌控制站服務範圍的航行安全和操作效率。

背景資料

職能

協助船隻航行監察中心(“航監中心”)管理葵涌控制站服務範圍內的船舶交通,包括﹕

  • 促進使用船隻航行監察服務(“航監服務”)船隻的航行安全;以及
  • 調控本地船隻、內河船、拖船和被拖船等小型船隻的活動,以免妨礙使用航監服務的船隻安全通過。

運作

葵涌控制站(呼叫信號﹕KWAI CHUNG CONTROL)是航監中心的分站,全年每天24小時運作,負責監控葵涌控制站服務範圍內的船舶交通。控制站會與葵涌貨櫃碼頭的經營人保持緊密聯繫,以便為船隻提供航行勸喻。甚高頻頻道74是控制站指定使用的頻道,而控制站服務範圍內還有一艘快速巡邏船駐守,以調控小型船隻的活動。

以上資料來源自香港特別行政區海事處網站

工程項目

遮陽系統

由於控制站的設計採用了上寬下窄的設計,以達到多方面、多角度的清晰觀景,以致航監中心內的 #辦公大樓 皆為由外至內的 #傾斜玻璃 ,故此一般系統皆不適用於這類窗戶設計上。我們特此用上了 #非一般的窗簾系統 以達到設計師及用戶的要求 – FTS 張緊式天幕簾。FTS的最大特色就是無論怎樣的斜度也可以利用系統的 #拉力 做出 #捲簾 的效果而不會讓物料接觸到 #斜窗 或玻璃安裝碼等引致任何損毀,是一套既安全又穩定的窗戶遮陽系統。

遮陽物料

在夏日的烈焰陽光或夕陽西下時,要保護監控人員的眼睛、保持最大能見度、以及 #環保 #節能 上, #航監中心 所選用的遮陽物料已經不能以一般的布料所使用。我們特別提供了 #玻璃膜 以同時達到設計上及用家的要求,尤其 #西斜 的時候,往往難以觀看及感到耐熱。玻璃膜的最大特色就是本身就像一張膠片一樣,不會有線條或布條等阻礙視線,而且阻隔99%以上的UV,如果配上銀色塗層更能擋隔 #熱量 。

工程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