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諾撒聖方濟各學校


嘉諾撒聖方濟各學校
嘉諾撒聖方濟各學校
工程 資料
地點 #香港 #灣仔 聖佛蘭士街42-44號
產品 手動捲簾
布料 透光布

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英文: St. Francis’ Canossian College <,縮寫 SFCC )是一所天主教英文女子資助中學,創校於1869年,亦是義大利嘉諾撒仁愛女修會在香港開設的第二所學校。校舍自建校以來位於 #灣仔 #半山 堅尼地道9至13號,刻畫在外牆的四個守護天使是學校的標誌,象徵忠、信、仁、愛。小學部名為嘉諾撒聖方濟各學校,建於堅尼地道校舍山坡下的聖佛蘭士街,是少數附設直屬中學並經統一派位收生的 #資助小學 之一。學校多年來培育出不少社會知名人士,現為一所著名女校。

校舍在2008年起由堅尼地道搬遷至中學校舍下的聖佛蘭士街42 – 44號,直到2010年完成遷校及擴建工程,佔地約4,762平方米。現址自嘉諾撒仁愛女修會在1869年接管後曾用作多項教育服務,包括在1959年為失明兒童所設立的嘉諾撒啟明學校﹑在1974年為聾啞兒童所設立的嘉諾撒達言學校等,也曾在1987年把校舍租予明愛設立為弱智兒童辦學的明愛樂勤學校,租約在2007年期滿。資料來源

相關圖片